冰糖柚子

整点薯条

[Viko]信息素匹配度太低怎么办啊



梗出处:信息素说我们不可能




虽然没看过小说但对这个设定挺喜欢




姐多后续:[Viko/姐多]哥哥不理我了怎么办啊 




大家看得开心^^




简介: 田野和他新室友的信息素匹配度是0%






1.



田野最近有了新室友。


认识新室友纯属巧合,隔壁赵礼杰在上课的时候忘了带抑制贴,突然易感期发作,信息素在Alpha成堆的实验室疯狂溢出。


作为实验室唯一一个Omega,田野的第一反应就是——跑,快跑,赶紧跑!


结果刚到门口,就和第一天来实验室报道的新人朴到贤撞个满怀,脑袋瓜嗡嗡的疼。


痛,太痛了。上次被撞得这么惨还是和奥迪在学院运动会玩对对碰的时候,田野想着。奥迪估计也没用力,但田野直接被一屁股顶到了墙上。


李汭燦锐评田野,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2.



“不好意思啊,同学。”


两个人还没见面打招呼就一起去校医院多少有点尴尬,田野先开了口,试图缓解这个天糊开局。


“没关系。”朴到贤倒是不在意,操着有点怪怪的口音回复道。


“留学,我是韩国人。”似乎是看出了田野的疑惑,朴到贤用自己为数不多的中文又补充了一句。


“哦哦,我叫田野,是你的学长,我就坐你旁边的位置。”


两个人还没怎么交流,朴到贤却突然脸色发白,看上去状态很差。


“怎么了,不会真被我撞到哪里了吧。”田野正在自责为什么自己不看路,就突然闻到了一股牛奶的味道。


田野突然意识到,他分化了。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赵礼杰做了一个完美概括。


“......我真想给你一巴掌啊赵礼杰,也不知道谁是那个屋。”田野咬牙切齿。


3.



校医院很快就到了。


朴到贤分化成了Alpha。


由于担心刚分化的Alpha信息素紊乱影响到Omega,医生小姐姐马上给他们两个做了常规检查。


结果不查不知道。在常规检查最不起眼的一项信息素匹配度里,田野和朴到贤的信息素匹配度,居然是0%。


医生小姐姐看着检查报告有点愣,想着是不是机器出问题了,又测了一次。


还是0%。


“真的,你们真不知道当时那医生怎么看我俩的。”田野回忆道,“感觉像是看到了活标本。”


“这我理解,”李炫君边吃瓜边摆弄着女团小卡,“我上次去校医院找我的医生朋友,听说他们有次看到了一个罕见病例后整个科室都去学习了,那个阵仗,病人在旁边吓得,觉得自己已经寄了。”


“总的来说,有这样的舍友挺好的,信息素匹配度0%,各种问题都不用但心了好吧。”


明凯拉回话题,作为实验室的大师兄,他一直都很想给田野的安排个合适的舍友,但实验室除了李汭燦都是清一色的Alpha,李汭燦还偏偏要和赵礼杰一起住,看着一边卷头发玩手机的李汭燦和OB他玩手机的赵礼杰,明凯感叹,实验室真的难带,阿布老师快回来吧。


“什么叫各种问题啊明凯,我就算和其他Alpha住一个宿舍都不会有事的好吧。”


“从某种层面来说,你俩就算上床我都觉得你们只是想单纯的盖着被窝玩夜光手表而已。”明凯做了一个自以为合适的比喻。


“什么意思啊?”田野不解。


“也就是说,你们生理上大概率不会互相吸引对方,连临时标记得可能性都很低。”李汭燦直接照着百度刚查到的念。“由于生理上天生的吸引,AO之间的匹配度最低在22.4%左右,信息素匹配度为0在全国罕见,没有大量数据可以支撑......不念了,后面都是这个意思。”


赵礼杰:确实,懂不懂信息素匹配度0%的含金量啊。


明凯:反正真的是天选舍友了好吧,里本来就怕一个人住不是吗?


“谁说我害怕了!”


“你不怕?也不知道谁和明凯上次去密室吓成那副样子,整个密室都是我和jasper在C好吧。”


李炫君想到那个密室,开始痛心疾首。


“我这个老年病人承受了太多!”


4.



总的来说,田野觉得朴到贤挺好的。


作为舍友,田野非常满意。


生活习惯好,房间主动打扫,睡觉不打呼噜,不磨牙。简直是理想中的舍友好吧!


最重要的是,他们没有生理特征带来的烦恼。根本不用担心走得近相互吸引,用李汭燦的话说,“相信科学。”


没有生理的束缚,他们的友谊上升得贼快,一起吃饭,一起学习,还有,一起打游戏。


整个实验室都打英雄联盟,“你不喜欢打游戏你怎么会喜欢敲代码呢,这些游戏都是代码完成的!”田野还记得赵礼杰被阿布逮到玩游戏之后在那里鬼叫,当然被骂得很惨。


当然他也觉得挺有道理的,这打游戏,也可以看成是软件测试嘛!


然后他就心安理得的给自己放了个假,和朴到贤一起上分。


朴到贤AD玩得贼好,当然他的辅助也不差,两个人下路非常有默契,上分飞快。


5.



朴到贤也觉得田野挺好。


在进入实验室两周后,朴到贤终于知道为什么jasper会建议多和田野接触,而不是李汭燦——他的另一个韩国老乡。


似乎是为了锻炼他的语言能力,因为在大多数时间并不给他翻译,而是给他中翻中,虽然确实有助于帮助他的语言学习,但是前期的过程非常痛苦。还好田野有给他不少的鼓励。


“虽然汭燦哥的翻译很难,但是是在帮助我学习中文。”田野正拿着一本《了不起的小狐狸》书籍给他看,并叫他造一个虽然但是的句子。


“太善良了到贤。”李炫君同情的看了朴到贤一眼,又看了一眼躺在工作椅上卷头发的马山男明星,“有的人不说话装高手,是谁我不说。”


“确实,首先排除李汭燦。”田野附和道。


“你们直接说李汭燦不当人得了。”赵礼杰也跟了一句。

然后赵礼杰就被李汭燦暴打一顿。


“哥哥为什么只打我呀~明明是他们在拱火。”


虽然他也挺乐在其中的。


6.



可能不止觉得田野好吧。


准确的说,朴到贤有点喜欢田野。


除了语言上的帮助,还有别的帮助吗?朴到贤扪心自问。


当然有。


可能是刚开始闹的乌龙,田野对他充满愧疚,还提出来承包一个月朴到贤的伙食。


虽然接受了这个大自己两岁哥哥的好意,刚开始的朴到贤还是不想麻烦田野,每次都说汉堡王,于是在他俩吃了一周的汉堡王外卖后,他还没吃腻,田野先吃腻了。


“今天别吃汉堡王了到贤~”田野坐到朴到贤床上,打开美团外卖,“换个你想吃的,或者我们出去吃也行。”


“好近,这是茉莉花的味道......原来田野的信息素是茉莉花味吗,好香”朴到贤心想。


再凑近一点看,田野皮肤白,脸也小,眼睛亮亮的,给人的感觉就是一高中生。


看着好小,好可爱啊。


“发什么呆啊到贤,想不想去外边吃什么。”田野翻了手机日历,想到今天周五,反正明天休假,就很有指向性的决定去外边搓一顿。


朴到贤还沉浸在他好可爱啊像一只毛茸茸的小白兔的幻想中,脑袋里顺便抽空用为数不多的线程含糊的回复了句火锅。


然后他们就出去吃了火锅。重庆火锅。



7.



田野作为能吃辣的云南人,火锅当然是奉陪到底,当然为了照顾朴到贤的口味,他点了个微辣。


意外的发现朴到贤还挺能吃辣的,更意外的发现了朴到贤的优点,不挑食。


像一只白色的毛茸茸的萨摩耶。


吃东西时眼睛里只有自己的食物,朴到贤还一边问“这是什么啊”“那是什么啊”“你也多吃点啊”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田野平时吃得不多,和别人吃饭主要是付钱,大家都田老板田老板的叫,也没人管他吃不吃。


可能是朴到贤吃得太有感染力了,田野在他的关怀下也仍不住多点了一份牛肉。


“还好不是和赵礼杰出来吃饭。”田野突然把上次和赵礼杰出来吃饭的事情拿出来做了对比。


“为森么?”


“他吃饭可以用味同嚼蜡来形容。”


“味同嚼蜡是什么意思啊?”显然朴到贤的中文能力还不足以支撑他听懂这个成语。


“就是,他吃饭给人一种只是为了活着的错觉。”


与此同时,和李汭燦在宿舍甜蜜双排的赵礼杰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


8.



从此之后每个周五田野都带着朴到贤去吃饭。


什么火锅烧烤日料西餐,都是每周五的必备保留节目。


即使一个月的承诺已经过了,两人谁也没提,只要到了周五,不管谁请客,都开心的出去玩。


田野还发现了到贤的很多爱好。


到贤喜欢唱歌,虽然和他的水平,怎么说,不分伯仲吧。


到贤路过甜品店大概率会买冰淇淋蛋糕。


到贤觉得牛蛙也挺好吃的,虽然知道这是什么之后瞪大了眼睛,努力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


到贤想去冰岛看极光,他也想去。


想着想着,田野突然觉得不对劲。


到贤到贤到贤到贤到贤,怎么全是最近脑子里想的全是他啊。


脸怎么热热的,我该不是,喜欢上到贤了吧。


9.



但又突然想到信息素匹配度是0,田野又有点难过。


他想起来明凯当时给他分宿舍的开心表情,“田野,你该好好地感谢我在计院这种遍地Alpha的地方给你找了个各方面条件俱佳的舍友。”


0%意味着绝对的安全。


这其实是个好事,至少让他俩的友谊迅速升温,也不用担心什么生理问题从而发生什么意外。


但如果心理上想发生点意外怎么办啊?信息素怎么不控制这个啊?


10.


“还有他们战队的Tarzan选手,”赵礼杰越说越激动,“打野真的太秀了,我真的是!”


“闭嘴啊赵礼杰~越扯越远了”田野直接线下gank赵礼杰。


“??”明凯在对面工位上疑惑。


赵礼杰说话了吗?最近自己工作压力好大啊,都出现幻听了。


11.


“明凯,帮爸比去小卖部买点零食嘛,一会儿去食堂吃饭刷我的卡。”


“成交。”明凯看电脑也有点累了,正想着出门走走,这便宜不占白不占。


明凯走之后,实验室就剩他们几个了。


“懒得打字了,爸比直接说”李炫君直接gank田野,“你上次玩扫雷的时候玩得跟扎克一样,你都不知道到贤教得有多耐心。”


田野:......


“确实,和我教李汭燦象棋的程度差不多了。”赵礼杰补充道。


李汭燦:......别转移话题赵礼杰。


“还有后来那次密室,自从到贤听说了你上次的光荣事迹后非要再去那里玩个主题,看到你抱着他他脸都要笑烂了好吧”


田野:......


“还有去自习室,你平时没事就在自习室,也就到贤能陪你一起卷。”


“?搞什么啊,说得像你不卷一样李炫君。”


“我那是为了不卷而卷好吧,不像有些人,纯纯的卷王。”李炫君瞥了田野一眼,“还有很多呢,但有人已经脸红了,我就不说了。”


12.



到贤刚回实验室,就被田野叫了出去。


“其实你们都没有抓到重点。”李汭燦突然开口。


“怎么说?”李炫君非常开心,觉得自己已经赢了。


“到贤昨天问我,田野喜不喜欢他,他想去跟田野告白来着。”


“什么!这么重要的消息你不和爸比说?李狗多,你好阴险!”


“所以说,谁赢了还说不定呢”


13.



现在到贤有点懵。


田野正在门口,支支吾吾的好像要说什么。


“到贤啊”田野脸色已经越来越红,“问你一个问题”


“你想去冰岛看极光吗”


14.



事实证明,虽然生理上不互相吸引的人,只要想在一起还是可以在一起的。


田野不记得是怎么被朴到贤带回实验室的,但他们从回来到现在,手还牵着。


“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去哪里都可以。”


然后有一天,田野被朴到贤标记了。


茉莉花和牛奶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有点像古茗的茉莉奶绿。”奶茶爱好者兼cp粉李炫君评价道。


两人有点好奇,去了本地最好的医院,检测出来的结果是,信息素匹配度99.9%。


田野,朴到贤:?


医生的回复是:校医院的设备不够先进,拿他们医院的新设备检测出来就没有问题。


想了想又说得更严谨了一点:“也不是说设备不够先进吧,主要是你们这种情况确实少。”


“祝你们幸福。”







END







彩蛋是李炫君赵礼杰李汭燦三个人的赌注和明凯知道这件事之后的反应

评论(73)

热度(147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